best365体育

图片

您的位置:首页>新闻发布>两委动态> 详细内容
张勇带队赴天津港集团调研服务
文章来源: 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:2024-04-11 10:23

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、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天津港调研指示要求,4月9日,市国资委党委书记、主任张勇率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负责人到天津港集团开展调研服务,组织天津国有企业就适港产业、项目合作、物流服务、金融支持、文旅发展等方面进行对接服务,更好利用天津港的优势和作用,集合国企力量全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,推动港口经济持续做强做大,为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。

会上,张勇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工调研天津港集团的讲话精神,学习领会市委、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部署要求,进一步统一思想、提高站位,合力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,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港口,把天津港“硬核”优势转化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优势。

天津港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褚斌围绕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,市委副书记、市长张工到天津港集团调研时的要求,汇报了一流港口建设、航运要素聚集、经营质量效益提升等情况,重点就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、聚焦新质生产力、打造港产城示范区、谋深做实“三量”工作、推动政企联合招商等方面,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。

天津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吴杰军,天津食品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万守朋,天津交通集团党委书记、董事长杨树海,天津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马超骏,渤海银行行长屈宏志,天津银行党委副书记、行长吴洪涛等11家国有企业负责人,结合各自资源禀赋,围绕加强与天津港集团深度合作、谋划适港产业、服务港口经济等方面献计献策、交流发言。

张勇指出,天津港集团近期工作有力有效,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,各相关企业现场研究推动工作,形成了很多好的思路。各企业要持续深入落实市委、市政府部署要求,重点落实好以下几方面工作:一是重新梳理港口空间规划、产业规划,围绕保障港口用地、发展物流贸易和适港产业,发挥好规划设计院专业优势和天津港主动性,高质量规划好港口发展。二是把投资规划与空间规划、产业规划结合起来,加大重大产业项目策划,围绕政策投资项目、自主投资项目、合资合作项目、招商引资项目等,形成未来3-5年的投资计划安排。三是围绕盘活资产制定三年工作计划方案,以服务港口经济发展为目标,重点解决承载先进生产力的问题,努力做到善建善用善营。四是国资系统要全面助力拓展港口业务,各企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,梳理并挖掘潜在适港企业客户,形成重点对接合作清单,利用“春雨行动”策划组织开展专题对接活动,为提升港口经济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。五是天津港集团自身要深化改革、提质增效,结合深化提升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总体安排,在上市公司股权优化、压缩管理层级、参股企业管理、供应链综合服务、招商协作等方面下功夫见成效。六是强化与国企、央企之间协作,按照市场化、法制化的原则,加强企业之间合作联动、相互赋能。要项目化、清单化推动相关工作落实,双周报告工作进展情况,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。

稿件来源:规划发展处

分享到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