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st365体育

图片

您的位置:首页>国资监管>国资动态> 详细内容
天津水务集团全面启动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
文章来源: 天津水务集团 发布时间:2024-03-26 11:03

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“水务集团”)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,践行人民城市理念,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,以“让领导放心、让群众满意、让社会认可”的工作标准,全面启动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,保障城市供水管网安全运行的同时,不断提升供水水质,有效降低管网漏损。

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一直是水务集团践行为民初心,履行社会职责的具体行动体现。截至2023年底,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累计改造完成约1400公里、改造居民户内管道108万户、老旧水闸更换约2700台,工程总投资约16亿元。2024年水务集团将持续坚持问题导向,结合老旧供水管网的实际运行情况,对照“五必改原则”进行梳理,计划实施老旧供水管网改造158公里。其中,涉及西青区、河北区、河东区、河西区、东丽区、北辰区以及滨海新区等7区9个街道9处小区和2处市政道路,管网改造长度约30公里的改造项目,已列为天津市2024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。

近日,水务集团所属自来水集团正式按下2024年供水管网改造民心工程的“开工键”。自来水集团此次开工共涉及3个小区,用户4000余户,改造总长度15公里,改造项目预计7月底前完工,届时将进一步提高城市供水管网安全等级,增强管网供水能力,提升居民用水品质,真正解决百姓“最后一公里”用水难题。

为扎实推进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建设,自来水集团以项目谋划为切入点,明确目标任务、时间节点,细化工作措施、保障机制,强化跟踪问效、压实责任。并在此基础上,全面摸清施工小区供水管网底数,细致梳理供水设施存在的问题,并主动与所属区街政府部门、属地居委会进行对接,建立了协调联动沟通机制,为工程项目稳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。同时,为最大限度保证施工期间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,自来水集团充分借鉴以往施工经验,不断优化施工方案,采用分区段施工的人性化作业方式进行,并积极与道路修复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,力争从道路开挖、水管更换到道路回填,在最短时间内完成。此外,还建立了施工期间供水保障机制,制定了应急预案,配备了应急供水车辆,避免中高考、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停水,影响居民正常生活。
起步即冲刺,开局即决战。水务集团将深刻领会把握“四个善作善成”的重要要求,在保障安全供水、提供优质服务上全面发力,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水务之为。
分享到: